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寨县新寨联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五寨县新寨联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09:39:19 访问量:80 作者:樊鑫

        五寨县新寨联校网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宪法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五寨县新寨联校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a5d1e4ac00235bf0a02e4fc9d3764b
        本次活动开展升旗仪式、宪法晨读、宪法知识宣讲会、主题班会及“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各1次,具体如下:

        一、开展宪法宣传周升国旗和宣誓活动。

        12月4日,我校开展了国家宪法周升旗仪式和宣誓活动。教师元乐做国旗下讲话,呼吁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一名奉公守法的人民教师。希望全体同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文明守法的好少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注入法治正能量。

61a8e28d87782254d8d5f1325904ce6

        二、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并观看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视频。

        12月4日清晨,各班级在王晓佩的带领下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学习。组织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组织学生进行讨论。

b6b9baf550cc533fce9e2ef0a679709

        三、开展宪法知识宣讲会和相关主题班会。

        12月5日,各班级以宪法学习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宪法知识宣讲会,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宣讲宪法精神。12月5日下午,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的基础上,该校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明”为主题召开班会,对学生开展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为主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将法制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

0e031fc1b8dd0044ee79e53d9a02ba7

        四、开展“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

        12月7日,各班级在罗泽念老师的带领下利用音乐课,带领学生们学习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促进宪法深入学生们的生活,进一步宣传宪法精神,为建设法治校园、文明校园提供助力。

e2822fc4fcb0d58adc960d6708d3148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我校较好地完成了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宪法精神,营造了我校法制教育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师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推动建设现代文明校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学校法治建设水平。

编辑:郭英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新寨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新寨乡新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