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感恩简单快乐

感恩简单快乐

2014年06月04日 11:23:46 来源:转载 访问量:552

感恩+简单=快乐

2010-06-08 14:56:57 作者:郑巧芬 来源:漠华小学 浏览次数:325

  偶然翻到学生的一篇自写作文,开篇即被吸引。文章这样写道:  校园是我家,更是我们留守儿童的家。前不久,杭州的许多叔叔阿姨在我们学校办了一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原本快乐的校园变得更加热闹,同学们拥有了更多欢乐。 ...

  偶然翻到学生的一篇自写作文,开篇即被吸引。文章这样写道:
  校园是我家,更是我们留守儿童的家。前不久,杭州的许多叔叔阿姨在我们学校办了一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原本快乐的校园变得更加热闹,同学们拥有了更多欢乐。不信,你瞧!
  大课间或是放学后,体育器材室就像菜市场,去那儿借体育器材的同学可多了!管理员哥哥还真有点儿忙不过来呢!这不,操场上一下子就出现了抖空竹,羽毛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呼啦圈不停地跳舞……大家玩得满头大汗也不知道,只听到开心的笑声。
  “爸爸妈妈,我是蓉蓉,这是学校里让我们打的免费电话。我们快放假了,要是你们工作空点了,就回家看看我吧,我很想你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让你们高兴的……”我趴在亲子活动室的电话桌上,高兴地和爸爸妈妈说话。打完电话,我就想:这里真好呀!居然能让我们可以和在很远的地方工作的爸爸妈妈说说悄悄话。我一定要谢谢那些给我们带来这些快乐和温暖的叔叔阿姨。
  “这里写得真精彩!”高年级的大哥哥喊了一声,把我吓了一跳。你猜我们在哪儿?嘿嘿,我们在阅览室美美地看书呢,刚才一定是大哥哥看到精彩的地方忍不住才说的。每天放学后,我们都可以这里看自己想看的书,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真是太好了!
  我们每天在学校里,开心地学习,开心地玩耍,开心地和爸爸妈妈说几句悄悄话……我想:这就是快乐,留守儿童的快乐!
  一看完这篇作文,我的眼眶就有些湿润了。虽然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的怀抱,时刻都会思念她们的爸爸妈妈。可是,她们并不抱怨这个社会,并不埋怨现实的残酷,并不和那些整天可以在爸爸妈妈身旁撒娇的同龄人作比较,反而更加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快乐,对这些关心、爱护她们的叔叔阿姨抱以感恩之心,从而更加努力读书、勤奋向上,立志做一个好少年。
  对啊,这就是快乐,多么纯真的留守儿童的快乐啊!正是因为你们懂得感恩、懂得简单,就会拥有这么多源源不断的快乐。我的心里真为她们感到高兴,感到欣慰。我愿意陪她们一起努力,一起保持这份纯真、感恩、简单和快乐。
编辑:李文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新寨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新寨乡新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