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新寨中心小学生活指导教师日常工作规范

新寨中心小学生活指导教师日常工作规范

2014年09月29日 09:00:08 访问量:53

生活指导教师的职责是指导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因此,根据生活指导教师的工作性质,按早、中、晚三个工作时间段来制定工作规范如下:

 1、生活指导教师早晨时间段工作规范

   (1)、生活指导教师要在学生起床时要巡视指导帮助学生穿衣、整理内务,督促按时上操。

   (2)、上操结束后组织学生有序洗漱,检查学生手、脸是否洗干净,及时擦护肤霜。

   (3)、组织学生有序就餐,学生在吃饭的过程中,生活指导教师要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每位学生都来按时吃饭,安静就餐。严防事故发生。

(4)、钣后督促学生上自习,并检查宿舍整洁度(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床铺整洁平整)。

 2、生活指导教师中午时间段工作规范

   (1)、上午第四节下课前10分钟,生活指导教师进入餐厅开始同早餐相同的餐厅工作。

   (2)、学生午饭后,生活指导教师要认真核实住宿生人数,组织好学生午休。学生午睡时,生活指导教师要进行巡视,午休结束后,要整理宿舍卫生,达到宿舍卫生要求。另中午按实际组织学生洗脚祙。

3)、起床后组织学生喝水。

3、生活指导教师夜晚时间段工作规范

  (1)、午自习前10分钟进入餐厅,按要求组织学生晚餐。 晚餐后督促学生离开餐厅上自习。  

  (2)、晚自习结束前10分钟,生活指导教师要把各负责的灯打开。

  (3)、学生进入生活区生活指导教师督促快速上厕所后回宿舍并组织喝水。适当地召开宿舍小会,进行相关教育、安排。学生就寝之前,生活指导教师要督促有病的学生按时吃药。

 4)、学生就寝后,教师要及时核实各个宿舍的学生人数,请假学生做好登记。

5)、生活指导教师要在每个宿舍的学生都安静入睡后,填写好当天的工作日志。对特殊学生要做好特殊照管。

 7)、生活指导教师夜间至少巡视二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当日的带班领导汇报,并采取有效措施。

   备注:学生上课期间,生活指导教师要加强学习,要认真检查住宿区及宿舍内的设施,消除不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安全,做好宿舍消毒、通风,完成主管干部交给的临时性工作。

   4、学生到、离校生活教师工作规范

1)、学生到校后生活教师检查学生有无携带违返学校规定物品。

2)、及时掌握学生到校情况及身体状况,向分管负责人汇报。

编辑:杨志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新寨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五寨县新寨乡新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